close

 

t1a 首圖故事t1a

看看這張首圖的藍白建築物.... 即便當時是正中午我也不畏懼熾熱的日頭

哈哈 太陽強烈到眼睛都睜不開了啦!

 

一直以來,我對藍白風格建築物毫無抵抗力

只要有關希臘、地中海、藍白風等字眼出現,我就特別認真的去找景點

但這兩個地點完全是台東在地人幫我們安排的景點啊! (果然,出遊有在地人當導遊真好....)

說到在地人導遊是姊姊的朋友,由於姊夫開夜車從台北殺到台東,就是為了趕上清晨五點半的熱氣球

整夜沒有睡的姊夫,跟我們一起在初鹿牧場享用完早餐後就陣亡補眠去

姊姊的朋友就負責帶我們一群昏昏欲睡的遊客 走走台東景點拉!~

只是沒想到的是,接著分享的兩個景點都是我的菜! 有總不用特地點菜就有一桌好菜上桌等待著你.... 35_1121sj.jpg  

 

快來看看繼早上的鹿野高台賞熱氣球、初鹿牧場後,台東小旅行第三站 豐源國民小學

前一晚幾乎沒有睡,我們在車上根本就睡死

我急需一杯city cafe來提神,但是一下車看見這畫面

老實說,咖啡可以不用喝了啦!~  我瞬間醒了....  哈哈

 

這棟地中海風格建築物是座國小耶

查查網路資訊,豐源國小建校五十年,因校舍老舊 約兩年前向教育部申請約四千八百萬元重建

 

校舍改建風格就以地中海的藍白為主 這實在很符合台東的好山好水

 

這一片牆面是我最愛的!!!

感覺牆面白到發亮耶

 

忍不住多拍幾張獨照!!

 

雖然眼睛都瞇瞇眼... 但是還是本年度最愛照片之一

一樓部分就這面牆最搶鏡

 

爬上二樓才看見校舍的屋簷用了藍色磚瓦

走向陽台望去

看似很近又很遠的山脈、藍天、白雲 進入眼簾裡

 

心情瞬間得到釋放了.... 壓力也隨風消逝了....

 

陽台圍攔漆上藍色還有兩個小花籃

 

走廊上半圓形白色拱門、藍色窗戶

 

白色牆面容易髒

但近看這牆面居然還白帥帥... 哈哈

可見這裡的小朋友很愛護校舍呦!~

 

走回一樓往校舍旁邊到後面去

路途上遇到這兩張涼椅 看起來超有一種獨特地中海式鄉村風味

這張的構圖我也很喜歡哩(放入口袋裡好好收藏著...)

 

來到校舍的後面了

屋簷呈波浪狀與背景藍天好搭呦

 

一片綠油油的草皮

 

可以盡情的奔跑

有沒有發現到現在酷比都沒有現身耶....

真的要好好感謝姊姊的朋友,他是男人(也是一位爸爸拉).... 他幫我們推酷比睡覺去 哈哈

所以,我們才可以這樣很放蕩的照相啊!~ 

不過,當時酷比也不會走啦!~ 推到這片草地也沒什麼用....37_1121sj.jpg  

 

從一樓走廊看過去

只能說這間小學的小朋友,有這麼美的風景相伴,唸書應該沒有煩惱吧!?

 

最後,只能說 能在這裡唸書是最幸福的事了....

目前全台唯一間地中海風格校舍....

會不會唸書每天都在幻想自己真的身處在希臘啊!!?

 

連校門口也是藍白風格

 

最後酷比醒了.... 哈哈  臉很臭....

 

走完豐源國小後,導遊朋友帶我們去吃好豐盛的海鮮餐廳....

當時太餓了... 沒有記下來哪一間....

飽餐過後,導遊朋友帶我們前往下一個也是有點類似地中海風格的朗.克徠爵的風車教堂享用下午茶

 

由於,瞌睡蟲又上身.... 只記得要前往這風車教堂的有一小段山路很顛頗

但還是搖不醒我們這一群人.... 哈哈

 

沒錯! 看見這風車 又是我的菜....

瞌睡蟲有跑掉一半,另一半得靠午茶咖啡來撐場....(哀... 老了,才熬夜一晚就這樣...)

 

其實,這間是個民宿

但有對外非住宿的客人提供下午茶

 

藍天白雲加上白色風車教堂、鐘互相呼應

是不是也有一咪咪希臘的地中海風情哩....?

 

入口處有個小池塘

有看見身穿藍色的小女孩嗎? 那就是綺綺....

當時她跟姊姊一起玩水,但綺綺比較矮,褲子幾乎都濕掉,只有姊姊安全過關....

然後綺綺的下場就是被媽媽罰不準上車! 哈哈

 

喝杯咖啡後,我還是很想睡耶....

所以這個景點的照片只有九張....  哈哈

 

幸福鐘聲

 

 

我也來敲敲幸福鐘聲 看會不會就這樣幸福一輩子35_1121sj.jpg  

 

這邊可以看夜景喲!~

我記得,導遊朋友說可以看見綠島;我當時就有看見小小綠島在遠方

 

 

以上分享完台東白天的行程啦!~

晚上稍稍休息後,導遊朋友帶我們去體驗原始部落山地美食

有得吃還有看山地舞!!

記得當晚抬頭看見好多閃亮亮的星星

 

 

這次真的多虧導遊朋友帶我們遊台東,真的很謝謝他

這次還提供他們家免費給我們住...讓我們這一趟省下住宿費

隔天離開前,我們有偷留下吃飯、午茶的錢;總不能白吃白喝還白住吧....!

這樣下次導遊朋友可能就不歡迎我們了~

之前來台東都在走海岸線,這次完全顛覆了我對台東的印象

讓我深深愛上了台東....

下一篇台東最後行程就是 台東 池上火車便當 啦!~

底線12  

台東豐源國民小學台東縣台東市中華路四段392

朗.克徠爵的風車教堂:台東縣卑南鄉溫泉村龍貓小徑22號

 

延伸閱讀:✈夢想。起飛✈ 台東 鹿野高台 ☞ 熱氣球嘉年華

                ☼藍天。草原☼ 台東卑南 ☞ 初鹿牧場

 


酷比麻麻開始賣童裝啦! 歡迎加入Colorful。童裝
Colorful

最新消息都在這 ~
arrow
arrow

    Onni 歐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