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後第六天~

趁著還有記憶快快紀錄這折磨我兩天三夜的生產過程吧....

 

一開始的產兆出現在101-07-27凌晨兩點多

肚皮變硬的次數比平常頻繁,即便是拍拍肚皮就軟了,但胎動也莫名增加很多!

就這樣,凌晨兩點到五點;因我平常宮縮情況不多,當這樣情況多過於平常,就會特別注意一下

隔天起床上廁所,發現了分泌物中帶點粉紅色的血絲;肚子還沒出現陣痛感

 

101-07-28

早上廁所後,流出來些許的淡淡紅色,量有比昨天多一些

類似經期初期的樣子、小腹有時也會悶痛、有時感覺肚子有那麼點重量了....

 

待當天下午要回醫院產檢,告訴醫生這兩天的狀況。

醫生提醒,這些是產兆前的徵狀了,我要多加注意胎動及其他產兆的發生!

 

101-07-29

凌晨五點左右開始,睡夢中突然感覺小腹悶痛、後腰酸痛、肚子又開始變硬

整個讓我又清醒了,於是上廁所還是一樣分泌中帶有血色

上午,雖然三不五時感覺小腹悶痛,但大致上還是做自己想的事

下午,還特地跑去洗頭,做一下頭皮淨化 (一副就感覺明天就要生產的感覺捏...)

傍晚,牽著家中啾啾去河濱公園散步,讓自己再多走走路,看是否有更明顯的產兆發生

晚上,小腹似乎又沒有什麼徵兆;開始跟阿吉討論他是否要多留一天在台北

媽媽還建議我們去醫院檢查看看,但是我媽、阿吉看我的臉一副沒有生產的感覺,還好好坐在那邊....

這樣情況去醫院鐵定100%被退貨.... 而我也覺得不會這一兩天就生產了

於是,先讓阿吉回台中上班好了 .... 

 

101-07-30

凌晨半夜兩點多入睡,開始感覺到微微陣痛感

這樣的陣痛感比前兩晚的感覺,似乎更加強烈許多

但是,覺得這樣的痛我還可以忍受,皺皺眉頭就可以撐過陣痛感

這樣的陣痛感,讓我無法好好入睡,就這樣半睡半醒間,我也睡不好

到了凌晨四點多,我開始計時陣痛頻率;發現每五分鐘痛30秒

當陣痛發生時,這時的我已經躺在床上身體彎曲需要抓棉被來撐過陣痛感

到了六點,我就撥電話給睡夢中的阿吉;阿吉從台中馬上開車北上帶我去醫院

 

九點,我們到了婦幼待產室後裝上胎心音;測量30分內陣痛的頻率

待30分鐘過後看著機器顯示每7~8分鐘陣痛,隨後護士內診;天啊!~ 才開指一公分.... 

不符合入院標準,我們被退貨回家等產兆更加明顯再回醫院了...

 

回家後,陣痛比較趨緩,加上半夜沒有睡好,倒頭昏昏欲睡去...

中午飯後,開始想要怎麼增加產兆

爬文有人說蜂蜜水可以幫助開指速度,蜂蜜:水 2:1

第一口入喉,天啊!這是什麼東西,甜死人了拉

就這樣,伴隨著不規律陣痛,做著青蛙蹲;我跟那杯蜂蜜水耗了一個下午

於是,又拉著阿吉陪我爬樓梯,整整爬了18層;搞得我們滿頭汗

那時當陣痛來臨時,我站在彎著身體大腿夾緊皺著眉頭

感覺小腹悶痛,後腰也跟著酸起來.....

我媽、阿吉都說看我的臉就知道,陣痛又來了....

從白天到晚上,雖然有出現頻率性陣痛(約1~2小時),但是都不持續,斷斷續續的發生

搞得我們心情煩糟糟...

 

101-07-31 (預產期當天)

密集的陣痛感,又是發生在凌晨....

看著旁邊熟睡的阿吉,我知道叫他起來沒有用,還是自己默默承受吧...

天亮了,我還是把阿吉給挖起來了;跟他說:今天的痛有比昨天更痛了

早上七點,我們又跑了一趟婦幼待產室

滿心期待,這次可以不被退貨了;結果過了30分後,陣痛才幾次,內診才開指2公分....

當下,我們真的要瘋了....天啊!!! 一天才開一公分捏??!

當然又是被護士二度退貨請回家等待! 

早上回到家,本來想要睡個回籠覺,但是陣痛又找上門....

就這樣一路痛到中午,連吃飯都不放過我....

這天的我,當陣痛發生時,腦袋一直跑出〝我要開刀〞!因開指速度實在太緩慢了

有誰知道,我要在家裡痛多久? 才能順利進入待產室?!

 

到了晚上,我已經癱在床上,又再度默默承受這不規律的陣痛

阿吉看我這樣痛下去也不是辦法,也不知道還要痛上幾天幾夜?

覺得我密集陣痛都是發生在凌晨,那就凌晨去婦幼,如果還是不到入院標準就打催生

催生! 我當下還真的有猶豫起來.... 因目前陣痛感,我都快發瘋了

聽說催生的陣痛會很密集,我還有點怕怕的,萬一催生失敗不就真的推入開刀房去了?

冷靜想想,常痛不如短痛吧! 老娘我已經痛了兩天,才開兩公分....

 

101-08-01

出門前,阿吉又奉上蜂蜜水.....

凌晨兩點到婦幼待產室,有了前兩次的經驗,已經知道護士下一步要做什麼了....

30分胎心音、測宮縮測驗下,才.... 陣痛2次....

我們心裡想,應該又要被趕回家去了...

當護士內診,感覺當下有總要揭發成績的fu

從護士口中說出:已經開指六公分了,可以留下來待產了,你們也不用考慮打催生了....

我們有總被收留的感覺了....  嗚嗚....

待產1  

 

從兩點半到五點多之間,當陣痛來臨時,我都還撐得過去

可能已經痛兩天,好像已經習慣陣痛

雖然,陣痛指數幾乎都破百,但想到在沒幾小時就可以解脫了

痛起來,自己調節呼吸;雖然,阿吉很想幫我調整呼吸

但是,人家我還沒吸完氣,他就喊吐氣...

整個把我呼吸給打亂還讓我更不舒服,最後叫他閉嘴....

 

過了五點後,陣痛頻率越來越劇烈

抓棉被已經不能滿足我了,手開始抓上床邊的欄杆去

待產2 

 

六點多,護士內診,開指八公分

就剩兩公分了.... 這時的我已經痛到會發出一點哀號聲

但是音量我還可以控制中....

旁邊的阿吉,居然給我擺個快要哭的臉

當然,又被我臭罵了,我都還沒哭,你擺那個臉是要給誰看,整個又影響我的心情啦.....

 

到了七點,醫生有來內診開指九公分....

天啊!~ 最後兩公分真的比兩天的陣痛還要難熬....

 

剩下各一公分.... 整個會把人給逼瘋掉了

八點,護士內診,居然說開指九點多公分!!!

是怎樣,還要計算小數點的喔....

這時的陣痛感,小腹好像在鑽地洞後腰也酸不行

我已經不顧形象的哀號了...

總算,在我嘶吼中,護士要來教我用力了... 

 

總算邁進最後一段了,但卻讓我痛苦萬分阿

所謂使力,就是用盡力量去解便,但我試過好多回

不是憋氣不夠,力出在臉上...

來來回回做了好多次,我都做不好.... 在開九公分時,護士就把羊水給弄破了

護士還告訴我,當休息時要大口呼氣給寶寶,不然他會沒有養分....

聽到這些話後,再加上我完全使不上力,我便問可否把寶真空吸引?

但護士卻說,寶寶的頭距離產道還有一些距離,也無法吸....

意思是說,我還是得要用力讓寶寶靠近產道才行...

內心還想,我都撐到這裡了,還是得撐下去啊!~

 

又試了好幾回用力....

當下,我生的好無力,抱住阿吉說:怎麼辦?我真的不會出力,我生不出來....

突然,寶寶心跳有急速下降的趨勢

慌亂之中,急急忙忙把我直接推入產房裡....

在產房裡,護士們準備中而我還是得繼續學用力這回事

看見醫生來,心裡真的有放心不少,他知道我沒有力氣了

只好用挖+真空吸引+護士壓肚子

這時阿吉也被放行到產房來陪我了,剛好阿吉瞧見,coobe頭出來那刻...

當我看見灰灰的Coobe 被抱出來,還不見哭聲;我內心好緊張啊!~

沒多久,洪亮的哭聲傳來,我也正個癱軟在產檯上,讓醫生處理後續了....

清乾淨的Coobe,被護士抱來我胸口,聽著護士跟阿吉說;寶寶2900g,四肢狀況.....

我只看見他那頭茂密的頭髮一雙大眼....

就這樣結束,兩天三夜馬拉松式的生產.....

 

出生當天,因呼吸急速所以待在保溫箱裡

保溫箱1 

 

我們只好到育嬰室穿防塵衣,看看Coobe...

怎麼看起來,我好像生了個女生版的男生阿....!~

哈哈!~ 整體上80%跟我好像阿....

保溫箱2 

 

101-08-02

慢慢出現黃坦,推去照光去了

Coobe的右耳,居然有兩顆小息肉,乍看下好像是三顆,但最下面是耳垂...

沒想到,有遺傳到我爸的小息肉,只是這麼不剛好都長在同邊耳朵

IMG_2119 

 

第一張,睜眼照片

有很深的雙眼皮、黑黑大眼珠,嘴巴跟我好像阿!~

IMG_2120 

 

當晚,試著開始擠奶奶了

IMG_2130  

 

101-08-03

呵呵!~ 第一張母子合照

看我抱Coobe的手,還有點不自在捏...

IMG_2138 

 

這頭濃密的頭髮,讓拔比很羨慕!

IMG_2161 

 

Coobe 睡覺很喜歡嘟嘴巴

IMG_2178 

 

我好喜歡,拍他睡覺的樣子....

IMG_2163  

 

當晚,試著擠奶的成果...

IMG_2177

 

101-08-04 

我們要出院一起回外公家拉....

IMG_2183 

 

  底線9 

我的生產文,是不是真的很漫長....?

未來的育兒之路更加漫長

 

2016-08-12 新增 孕║ 老神宅宅。第二胎生產文

來看看,第一胎與第二胎有什麼差別吧!!

 

PSX_20181026_202715.jpg

PSX_20181029_201458.jpg

 


 

arrow
arrow

    Onni 歐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