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首圖故事 ╣

第二次感受到溫溫熱熱又軟趴趴的BABY躺在胸前

 

剛剛重溫了生酷比哥哥的生產紀錄文

(回顧的可以點舊文看看,就知道我有多慘了...)

ღ 孕媽咪 ღ ↬ 馬拉松式生產文

再回想生仔仔的過程

這  根本天差地遠....

到底是更慘?!還是越生越順利?!

 


剛懷第二胎時,會上網看看生第二胎的經驗談

有些媽媽的經驗是第一胎滿40W出生,第二胎也是滿40W才出生

沒有所謂的提早一兩週生產

但是 也有第二胎比第一胎提早出生也大有人在

所以 第二胎到底會不會提早出生,其實也說不準

 

2015-12-18

距離預產期2015-12-21還有三天

第二胎後期較有宮縮反應

覺得應該會提早約38W左右生產

39W 我還老神宅宅等待中

這天 中午還再跟同學亂哈拉有的沒的

下午又想到 應該要來記錄39W的大肚照

 

 

而且 還在那邊試穿剛收到的洋裝...

 

當時 我似乎有感受到肚子怪怪的....

但都不是很規律性陣痛,所以邊輕微陣痛邊拍照、聊LINE

 

說也奇怪,這天上午睡覺時有被悶痛感微微痛醒

中午左右就連續跑廁所有點類似拉肚子的感覺

然後不知道是要大便的痛還是宮縮的痛?!

又不太敢使勁的上大號! 但就這樣來來回回跑了約三四次

約下午三點多,我有感受到比較規律性的陣痛感

我媽還問我:要不要洗頭之類?

可是 又回想到第一胎開指就開超級慢

自然也覺得這胎應該也是很慢的那種

就拒絕洗頭這件事。。。

 

就這樣 繼續坐在電腦前繼續跟同學聊天

也有先知會阿吉讓他在工作上交代好

然後 肚子約五分鐘~10分鐘出現一次陣痛

因為不是很規律,間隔時間長短不一

我不知道 是不是因為第一胎已經經歷劇痛,又痛了兩天三夜(現在想想有點歹戲拖棚... 哈哈)

所以 當時的陣痛我都覺得

這樣 一路用電腦聊到傍晚六點,阿吉也下班回到家

晚餐就隨便吃吃

七點半左右已經躺在床上,還是邊聊天邊紀錄陣痛 (只要可以滑手機表示我還安好ING)

約過八點後,我有感覺到陣痛越來越痛也比較規律性了 (陣痛來臨時,需要抓東西了)

這時 想到要不要去洗頭...? 哈哈 但也真的有點懶的洗了...

也想到 醫生說第二胎生很快喔! 有規律性陣痛要趕快跑醫院,不然會生在半路上... ><

然後 就把酷比哥哥引去看電腦好讓我媽可以方便顧他(因為他只要看見就非得跟...)

我們就偷偷出門去婦幼醫院了

 

10點入院

有了第一胎經驗,到產房報到後去待產房躺著

一切都知道,下一秒下一分要幹嘛

躺上病床,隨後裝上胎心音測宮縮機器(這中間又幾乎沒有在陣痛... 好怕被退貨喔..)

這胎還可以自拍!哈哈

 

還要 喬到覺得臉部角度不錯

 

才躺沒多久就被內診(記得 第一胎不是要測30分? 恩... 可能第二胎了...)

10:20 (第一次)內診開4CM,通知辦理入院

只有清潔一些產道的毛髮,其他灌腸都沒有做

我心想,可能下午不規律陣痛就是在默默的開指了吧!

 

於是,又默默在FB、LINE群組裡更新生產進度

本想,應該最快也要過凌晨半夜生了吧... 正想不然來睡覺一下好了...

10:50 (第二次)內診開8CM ,整個把我嚇傻了... 護士隨即通知醫生回院區

我連眼睛都沒有瞇上,就被通知準備推入產房,連阿吉去辦住院手續都還沒回來耶!

就這樣 我連阿吉的臉都沒有見到就被推去產房了....

 

11:00 入產房

這次入產房,我整個精神超好又戴眼鏡(度數約1000左右)

( 記得 第一胎進產房,是真的被震痛痛到神治不清了 )

就這麼剛好我躺上產台剛好我正前方有時鐘,我又有戴眼鏡

所以 我非常能掌握時間(哈哈 是要掌握什麼時間拉!!)

又加當時意識非常清楚,我大概能知道幾點幾分我在幹嘛

 

第二胎生產經驗即將展開

11:10 黃醫生進入產房準備

這時 我的腿已經打開跨上,但有布蓋住產道,不然 好怪喔!! 腿開開在那邊... (哈哈)

 

11:15 黃醫生準備就緒,隨即人工破水

黃醫生告知我,如果有感覺陣痛要說然後出力

我說: 好

接下來的場面,真的有點僵

因為 接下來的10分鐘內

我都沒有宮縮陣痛反應

也就是說,黃醫生就坐在我的產道前等待

就當我內心想 怎麼都沒有陣痛阿!!!?

黃醫生問我說:都沒有陣痛嗎?!

我說: 沒有感覺....

然後 場面一度覺得挺尷尬,我的產道又有微微涼風在吹...

哈哈哈! 現在回想真的覺得當時畫面很好笑...

 

過沒有多久,我終於有陣痛感(表示內心非常期待陣痛快來)

黃醫生開始要我憋氣使力

有了第一胎經驗,加上有去爬文看一些如何使力

大概知道要如何憋氣使力

但是 我還是憋得不夠久,陣痛也只有一兩次

中間還一度停擺,我有足夠時間休息一下等待下一次陣痛

就這樣 來回了幾次

仔仔還是下不來,需要再用力才行

但黃醫生說 差不多了

 

11:30 憋氣使力約三四次後 阿吉被放產房裡

他被放行後,來到我身邊陪我使力

因為 陣痛來臨,覺得後腰超級酸

我會忍不住夾大腿屁股歪掉

這都會影響到胎兒是否能順利從產道出來

可能 我連續兩次都夾大腿把仔仔擠回去

黃醫生說:你 不要在夾大腿了,胎兒下不來阿! 你的產道又比較小....

嗚嗚... 陣痛再次來臨時

我忍住夾大腿的慾望... 仔仔還是有點下不來

這時 黃醫生又說:看見一點點頭了!這時 只能靠你自己了,沒有人可以幫你! 加油~ 就差沒多遠了....

接著 再次用力時,黃醫生已經站起來,拿真空吸引來幫我吸仔仔了

最後 感覺黃醫生也是使一番力氣幫我把仔仔給吸出來

沒錯 生到連黃醫生都站起來了... (怎麼會這麼好笑啦)

仔仔順利出來後,立馬哭生超大聲的

接著 又幫我把胎盤取出來

第二胎取胎盤時,我痛到差點從產台跳起來

嗚嗚!!! 真的很痛拉

與第一胎感覺醫生用手去挖滑滑取出感覺不一樣!

我突然想到,第二胎怎麼沒有被壓肚子阿!!

記憶中,第一胎被壓得很舒服耶,壓第二次酷比就滑出來(但也是有用真空吸引)

看來 仔仔是完完全全以便秘模式擠出來

印象很深刻 感覺在產道裡有個很大的屎...

 

11:40 仔仔出生

第二胎 從10點入院後,約1.5H 順利產出娃兒一枚

加上這胎陣痛次數不多、陣痛強度沒有很久、也沒有像第一胎那麼痛、更沒有尖叫聲

只有出力聲 哈哈

真的跟第一胎比起來,是有比較好生拉!

除了最後擠大便過程中一度要氣死黃醫生了吧....?!

 

仔仔清理好就來做第一次親密接觸

當下看 覺得仔仔灰灰的沒有什麼氣色感

也覺得跟酷比哥哥有點像

 

想睜眼又睜不太開

然後 覺得眼睛怎麼小小的 !!!

 

 

看他的臉龐就覺得仔仔是需要比哥哥更要呵護的Baby

 

 

隨後 回到待產室休息,等待阿吉去簽一些有的沒有的

進入病房後,已經是凌晨快兩點多左右

本想 要來好好睡覺了....

沒想到 仔仔這麼快就被推進來要親餵,本以為我還先睡覺,天亮再親餵的說

一點都沒有很期待仔仔來到身邊! (怎麼會這樣啦!!第二胎又同性別 果然差很大!)

 

親餵結束,想說來認真看一下仔仔的樣子

我有點傻眼.... 怎麼長這樣啦!!

沒有雙眼皮... 眼睛好小喔~ (可憐的仔仔,剛出生就被媽媽嫌醜! 哈哈)

跟酷比哥哥出生時,皮膚白眼睛又大!簡直天壤之別...

 

換爸爸跟仔仔第一次親密的抱抱

 

 

我當時心理想,我怎麼會把仔仔生成這樣....?

 

泡洋水未退

整張臉浮浮眼皮也腫腫

一副被揍過的臉龐,怎麼看都覺得不討喜耶 (哈哈 媽媽好壞!)

 

 

喝飽後就放入他的床

然後 很想推回去育嬰室耶.... 但沒多久又被推回來....

 

 

2015-12-19 出生隔天下午

怎麼還是長這樣啦!! 眼睛更小 眼睛更小 眼睛更小

不是 baby的長相都會變嗎? 眼睛怎麼越來越小 (這位媽媽很激動...)

 

側面看 臉還是腫歪歪 (怎麼會有嫌自己的小孩醜的媽媽?! 哈哈)

 

爸爸 這時應該想,怎麼辦? 你長這樣 媽媽會不會不愛你了....?

 

仔仔 所幸閉上眼睡覺

不想 理會我這外貿協會的媽媽

 

 

晚上 看著仔仔熟歲的臉龐

我還是試圖拍出他可愛的一面(狂找角度...)

居然 被我拍到 仔仔有一個跟我一樣 好深又大又圓酒窩

 

又發現 仔仔的手指好修長

 

還會把我的手給抓緊緊

 

 

爸爸說 現在發現有跟你一樣的酒窩,你有比較開心了吧!!

仔仔言:媽 你開心了嗎?  (表示無言...)

 

2015-12-20 出生第二天

無聊就來自拍吧

只是少了酷比哥哥

 

第二胎產後馬上就有奶水

 

奶量也又比較多

直接拿奶瓶來擠,不用用針筒一滴一滴接

 

2105-12-21 出生第三天

黃疸指數沒有過高,但有被告之需要再回診測黃疸指數

 

等待出院中

我也好想念我的酷比哥哥

也期待酷比哥哥第一次看見仔弟的反應會怎樣?

 

我才三天沒有看見酷比

就覺得酷比有瞬間長大的感覺耶

酷比哥哥第一次抱抱仔弟

酷比哥哥對這小baby

應該感到非常好奇吧! 怎麼媽媽出門回家後就拎個活生生玩具給他玩~~ 哈哈

 

看見酷比沒有排斥仔弟

還會逗仔弟的畫面就覺得好幸福喔!!

 

以上 第二胎生產經驗談!!!

 

PSX_20181026_202715.jpg

PSX_20181029_20145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過程 第二胎生產
    全站熱搜

    Onni 歐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