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要邁入39W1D....

目前為止,我仍然活繃亂跳中....

 

101-07-21(38W4D) 第九次產檢

從第八次產檢後,就每週要到醫院報到拉! 除非.... 生了...

護理站的護士,依舊提醒著注意胎動產兆待產包是否準備齊全?

進了診間,醫生問:有沒有不舒服的地方? 已經足月了囉! 隨時要注意產兆....

我回答說:一點產兆都沒有捏...  我也順道問問醫生:目前胎位有無比較降下來?

醫生回答:有些人胎位降下來,也不一定會馬上生...

我又問:萬一,過了預產期都沒有動靜要怎麼辦? 是要催生嗎?

醫生回答:有些過了40W~41W生產也有,但是要隨時注意胎動,但是過太久沒有生也是不行的,過了預產期再來討論吧!

 

這次來張頭型+側臉照.... 這次有3000g了呦

101-07-21(38W4D) 

 

這次產檢,醫生看我說不清楚胎動的狀況,因Coobe好像比較文靜捏...

於是安排我去產房做測量心跳與胎動的狀況....

當時,已經晚上八點了,產房護士要我先去吃點東西,這樣測量比較準

我們就到7-11買了奶酥麵包+水果牛奶→都選甜類

 

回到產房,護士在我肚皮上貼了兩個聽胎心的機器

一裝好機器馬上就發出Coobe的心跳聲

測量時間為期30分鐘

胎心音1

 

手上的按鈕,如果感覺有胎動時,要按一下

紀錄30分內,Coobe胎動狀況

胎心音

 

下面影片是,阿吉拔比幫我錄影

阿吉說:心跳聲好像馬蹄聲....

 

 

待30分鐘一到,護士就交給我報表

回到門診,醫生向我們解釋,箭頭部分表示胎兒當下的胎動(也就是我當時感覺到胎動而按的按鈕)

記得,在這30分鐘內,平穩心跳聲之下,平均心跳125上下

但有時心跳突然跳著很急速,心跳指數升高跳到150上下

這個狀況,醫生解釋:當心跳突然急速表示胎兒在動

所以,看報表取線突然升高而也有箭頭時,表示胎兒在肚子裡活動中

結論:30分鐘測量,Coobe也動了10次,所以目前胎動是正常拉...

 胎心音4  

 

就這樣結束了第九次,不太一樣的產檢經驗囉!~

 

底線9 

 

上週二睡覺時,突然覺得心裡很不安穩,想著現在38W了

萬一,真的要生了,我連待產包都還沒打包捏....

於是,隔天我馬上將待產東西打包好了

 

按照著醫院給的清單,以自然產方向去準備,需要自行準備的東西如下

產褥墊,免洗內褲,衛生棉(夜間加長型)

待產包1

 

沖洗器、碘酒、個人盥洗用品

待產包2

 

溢乳墊,說實在也不知道生產完會不會馬上有奶水

所以,我只帶了五套,以防不時之需...

而我也帶了奶瓶....

待產包3 

 

衣物方面,除了我個人換洗衣物,出院衣物之外

Coobe出院所需的包巾,和尚衣、手套、肚圍、小帽子(不知道會不會給他戴上??)

待產包4

 

再來就是一些證件資料:健保卡、父母親身分證正本及影本、媽媽手冊

打包好後,我內心也安心不少了....

 

 底線17底線17

再來看看我這週身體的變化吧!~

我覺得肚子看起來很圓滾滾捏!

肚臍目前也沒有突出、母子線沒有呈現黑黑的線條

唯一美中不足,肚臍下方的淡淡妊娠紋....

半夜睡覺好癢,手不經控制而抓出來的!!

101-07-18(38W2D)

 

自從35W起,腳底板的水腫越來越嚴重了

就算沒有大量走路,到了晚上睡覺前,按壓時還是痠痛不已....

腳底板,很明顯腫了一倍之大了吧!

腳裸,腫到凸出來了....

腳趾頭也像肥肥的甜不辣吧?

還會莫名出現紅腫,摸起來很燙,感覺像似被曬傷燙

連腳踝,腫到冒出兩圈米淇淋....

 腳水腫1

 

當我按摩腳掌時,就會出現下面的情況

天啊!~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見按壓過後呈現的凹洞

而且凹洞還很慢才恢復....

各位,我是不是水腫得很厲害啊?!

 腳水種2 

 

哎呀!~ 懷孕過程,最讓我不開心是

初期胃脹氣,幸好症狀一週~兩週就消失了

末期腳水腫,這應該要等生產後才能解除吧....

看來,依我目前狀況,Coobe應該會拖過預產期而還沒有動靜吧...

只好默默等待囉^^

arrow
arrow

    Onni 歐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