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 
要把復古照放上來了
我果然有偷懶... 拖一兩天才....



我發現 我們家的小孩 愛照相 
不是沒有原因的 
因為 我們爸媽 年輕時 就愛照相拉

再加上 我爸還特地託人去日本買單眼....
某天 我問爸 你當初買多少大銀阿
我爸說 一萬多
我暗自想 那時的一萬多 是多麼大錢阿
好捨得喔!! 
不過 也幸虧爸爸捨得 讓我們有美好的童年記憶

那時代 流行啦叭褲
我媽的裙子 也是短到不能在短  鞋跟也是粉高ㄟ
還敢說我們 XDD
不過 我媽那張的笑容 跟我有像

爸爸 年輕時 也好瘦喔
還有“腰”ㄟ



左邊跟右邊是二姊
我曾經抗議過 
為何我沒有 藝術照
媽媽說 因為那時沒有相機...

唉喲~~ 我當初一直以為 上面的二姊 就是我 
還自以為的開心 自己小時後 有多可愛...
果然 一切都是夢....



這是我嬰兒時期 
看到這些照片時
我明白了一些事 

我的臉 自小時 就是這麼大
哈哈....



小時後 我也跟我哥太好了ㄅ
每張都手牽手

我媽居然在我的劉海上 動刀
讓我有這麼好笑的 捲毛劉海

不過 我也過 馬痛蓋劉海 真是可愛



這台車 是我爸的愛車
靠我們一家大小都靠他生活 
聽媽媽說 曾經被偷過 
我爸 再去買一台 一模一樣的回來



這是我們跟楊有富一家 還有外公+外婆 去小人國 
左上第一張 可是很經典的照片 
把裙子 掀的高高 就是我 本小姐
而左下第一張 就是 我從小的好玩伴 雅婷
只要我們兩家一起出門
我們總是 粘在一起...



在還小時 每年的寒暑假
我們都會回集集阿公家
右邊的三張 想都不想 是爸爸照的
但我找不到 大姊的蹤跡....
還是說 是大姊照的?



外婆家 也固定要回去的
還回去 媽媽以前的老家

不過 我怎麼穿的這麼破爛
有點 像小乞丐
不然 就是鞋子壞了 ><



因為我的農曆生日 是新年的初五 
所以 理所當然 會在外婆家度過 
不過 只有幾次的機會拉

但是 相片中 已經有人不在世上了
那就是 右上第一張 她是我表姊 
回去嘉義 我也跟她很要好 

每每看見她的照片 心理總是心酸酸....



幼稚園畢業了
哎喲 我又在幹麻 把褲子拉起來 
我還有記憶 本來我是不去參加的
但媽媽還是帶我去 所以我被臨時安插 連花花都沒別上



媽媽總是說我 小時後 很愛哭
現在有證據了
我也忘了 當時在哭什麼
還倉謊的爬上岸
但我爸 居然在後面 躺的翹腳 
可惡 ><~~



這時期 我有印象喔
我們做火車去花蓮慈濟 

我爸總是小女生的最愛 
每次都看見 他左擁右抱



還順道 去了太魯閣
花東縱谷 長春祠 久曲洞

而這趟 又是我們兩家子 一同出遊拉


接下來 都是小時後 玩遍各地


 
左下 應該是阿里山
右上 我到現在還有記憶 
但我忘了在哪裡 



記憶中的牛排 還在我腦海裡

外婆來台北 媽媽帶我們去中正紀念堂



這回 換我哥的找不到 
奇怪ㄟ 為何 我姊都做的優雅 
只有我 腿好開喔

這套紅色外套+紅色帽子
其實 帽子是跟攤販借來照相的
這是在烏來 我還有印象喔...


有時想想 我真的有很美好的童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ni 歐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