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以為可以寫成一篇,沒想到上一篇寫到最後覺得有點過長了!

看來我有很認真的回顧及記錄孕期過程...

 

100-04-14(24W4D) 第四次產檢

這週除了例行性產檢,還多了妊娠糖尿病篩檢(自付額$50)

對於這項檢查,讓我在兩周前有特地節食,但還是有嘴饞破戒的夜晚...

 

話說,三月份我回去台北住一個月!

那個月當中,幾乎每周一定有聚餐、下午茶

在台北晚上,明明不是很餓,嘴巴真的有夠饞!我都會吞下一個麵包睡覺...

再加上口味突然大轉變,我好愛吃草莓口味的東西 T T ...

澱粉類+甜點=體重大增...

18W~24w,有時又加上無情的水腫找上門,是我目前孕期體重整個大爆走的時期~

 

產檢當天,來到護理站報到,實在很不想站上體重計

果然.... 比前一個整整重了5KG...

護理師跟阿吉說:重太多了拉,這次還要做血糖捏!~ 我怕你過不了...

又加上一句話,現在頂多一個月只能胖2~3KG喲!~

在旁邊的我,很不想接受這些事實...

 

看我當天的照片,看得出臃腫的體態吧!~

IMG_1085  

 

接下來,護理師給我們傳說中很難吞下的葡萄糖,要我們自行加水

 

 

看著這一杯... 我吸口氣分兩次罐下去!

本來以為會難吞之類的,沒想到,我喝的還滿順口的

不會覺得噁心感,喝不下去之類的

等待一小時後,就去抽血啦!~ 但結果要等下次產檢才知道....

所以,我後來那個月飲食也是有所節制了,消夜沒有麵包這個東西,草莓口味也減少很多...

搞得一副,隔月要做第二次檢查似的

IMG_1084  

 

進了診間,醫生第一句話也是:你這個月胖太多了啦!~ 這樣血糖過不了還要做第二次捏!~

我... 無言中...

醫生:你水果會吃很多嗎? 

我:搖頭.... (我的確沒有很愛吃水果,是想到才會啃一下)

醫生:那你如果要吃水果,一天只能吃一個拳頭大小的兩份

 

醫生也看了上次做的規超音波檢查報告,也一切正常...

但卻說了;大腿長度晚一周!後續追蹤有無成長就好,沒關係!

聽完醫生說大腿長度晚一周,阿吉馬上看我...

實在很機車捏!~ 你自己也高不到那裡去! 哼哼

 

看寶寶的狀況,都正常!只有被說頭圍大一周~

醫生又說:你不要吃太多,這樣不好生....

就這樣結束,我完全插不上話的產檢...

 

醫生總算給我,很清楚的側臉照、可愛的小手!~

 

101-04-19

已經25W啦!~ 肚子還是一直被說很小一顆...

IMG_1151

 

101-04-27

又過了一周,把肚皮晾出來!

明明側身看肚子就很大啊?  安慰自己後期會再長大...

7

 

而且肚圍也衝破37吋了

我跟阿吉都覺得目前肚子剛剛好,不大不小~

IMG_1265

 

101-05-05(27W4D) 許世賓婦產科 4D (自費2000)

話說,上次去照常規超音波阿吉沒有跟到

我就嚷嚷說:真可惜,你沒有來!~ 因為我看見好多Coobe可愛的樣子!~ 尤其是屁屁...

這次安排許世賓照4D,讓阿吉很期待

 

照4D的時間是下午時間,Coobe剛好在睡覺,臉朝我的身體內側

只好給我吃點黑嘉莉水果軟糖把Coobe 叫起來!~

 

這次照了40分鐘左右

結束後馬上會給全程超音波光碟、列印照片約12張

 

這張是我們最喜歡的一張

連檢驗師都說:弟弟比較像拔拔喲!~

 

但這張正臉,又比較像麻麻我本人 嘻嘻...

 

我發現,Coobe睡姿跟阿吉滿像的

手都喜歡扶著臉龐


這張感覺好像Coobe 在吸他自己的手指頭

 

我覺得這張POSE不優! 我比較想要看屁屁間有蛋蛋+小雞腿的樣子 ^^*

2012-05-05

 

 

101-05-19(29W4D) 第五次產檢

這次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去產檢,深怕上個月的妊娠血糖沒有過關

到了護理站,按照老規局先站上體重機吧!~

恩... 又多了2.6KG!~ 這次沒有人在說話了....

血糖報告也順利過關了!~

正常值:140 測量值;103

總算鬆口氣啦!~ 不過,現在還是有在控制澱粉類跟甜食類

 

這次又被抽了兩管血,是要驗B型肝炎&梅毒

哎喲!~ 為何不是抽一管就好了 

通常抽血時,我的頭都會別過去不敢看!

要拔針時,檢驗師要我放鬆拳頭,這句我有聽到,我也以為我有放鬆了拳頭

但是,當我回過頭過去,檢驗師跟阿吉都用很奇怪的眼神看我

檢驗師問我:你還好嗎?  之後,用手比劃數字問我 他比多少?

原來,他們會有這樣的反應,是因為我到抽完血拳頭還緊握著...

檢驗師可能一度以為我要昏倒之類的....

原來我當下真的恍神了啦!~

 

當在照超音波時,醫生劈頭問;你有沒有吃很多....?

我.... 結巴的說;有時還是會...

醫生:寶寶已經重1500KG,有比較大喲!~ 還是要少吃一點!不然不好生...

這次,醫生又特地追蹤Coobe大腿的長度,有再成長

又說:每個寶寶身體都不一樣,只要有再成長就沒問題了!~

看來連醫生都知道,我們有點介意大腿的長度! 哈哈

 

醫生給的照片越來越好捏!~ 這次感覺Coobe 的臉有轉過來在看鏡頭^^

2012-05-19    

 

101-05-01(27W1D)

最後附上剛滿27W,是51勞動節

我們跑去清境農場吹涼風

穿連身長裙,肚肚更加明顯啦!~ 


IMG_1329 

 

11.gif 

從一開始懷孕到現在33W了

喜歡吃的東西也跟著變化

 

懷孕初期,我真的很愛重口味的麻辣鴨血,但只吃到小辣而已

畢竟,我本身就可以接受小辣

有一次,午餐去買餛飩麵,天啊!我真的覺得味道淡到不行 ...

差不多到了20W左右,重口味突然間不吸引我了

可能,爬文後得知重口味,會讓身體累積多餘鹽分讓身體水腫

也許,也是天氣漸熱,不愛吃了吧!

 

對於之前每天一杯咖啡的我,也徹底的戒口了,我想是因沒有上班的關係吧!

所以,咖啡超級好戒,完全沒有迷戀咖啡...

頂多,偷喝朋友點的一口,累計自今偷喝還沒累積到一杯....

 

我想初期我沒有什麼肥到,可能還沒迷上甜食吧!~

那時對甜的東西,一點興趣都沒有也完全不想碰

巧克力到現在也是興致缺缺....

 

飲料:從天氣轉熱後,我愛上了鮮奶茶→也是肥胖的根源之一

冰品:這只能說,我有努力克制ING

水果:一開始很愛吃水梨,直到最近喜歡芭樂、小番茄

        西瓜真的有消暑作用,但因偏涼性又糖分高,所以吃三四片就不吃了

        水果總類就跟懷孕前差不多,沒有什麼變化

 

越接近後期,因Coobe 會頂到我下胸圍

椅子也做不太住,洗頭彎下時間也沒辦法撐到洗完

之前每晚必吃的消夜,也沒有天天必吃了

晚上睡覺,覺得仰睡還是最舒適

目前還可以一覺到天亮啦!~

 

寫了落落長的三篇孕麻咪札記,終於追上目前懷孕進度拉

一定是內心深怕要生產了還沒寫完!

所以很認真努力趕工ing ...

不管怎樣,這些都是我人生中美好的紀錄^^y

 

arrow
arrow

    Onni 歐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