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地整理出一篇,有關整個孕期的保健食品、周邊保養品!~

 

從剛懷孕就爬文關於這方面的知識

懷孕初期是不需要吃保健食品,頂多就葉酸

 

在孕期滿四個月後,我也開始著手準備保養品

IMG_1248

 

亞培 盼納補

通常醫生都會推薦新寶納多、盼納補擇一即可

當我在網路上查兩個種差異別時

有些媽媽覺得新寶納多有藥味、比較大顆、會有便秘的問題

看見有便祕問題,相對之下,我就選擇會盼納補

 

開始吃盼納補哪那幾天,原本每天都解便的習慣

突然有兩天沒有解便了! 我還在想難道盼納補也會便秘?

本來每天早餐過後一顆,想說不然就改成兩天一顆試試看

沒想到,每天解便習慣又恢復正常了...於是就正常每天早餐過後吃一顆!~

 

盼納補,聞起來有養樂多的味道,也滿好吞嚥的!

當初,阿吉一次買兩罐,到現在已經33W了

還剩一罐多幾顆。 想說就吃到生就連同之後哺乳期也把另外罐給吃完~

IMG_1230

2015.12.31 新增

懷二寶時,亞培盼納補有出現一些爭議的地方!

當時,也找不到替代盼納捕的方案,也很剛好,同學那沒有吃,我就接收繼續吃

把所剩的吃完的後,我就買了GNC WOMEN'S Prenatal Formula with DHA

是跟部落客社團代購,部落客從國外訂購。價位上有比去門市買便宜許多

我選擇的是含有鐵質+DHA,所以二寶就沒有額外補充DHA

媽媽專用維他命除了這罐是含DHA,另外兩款是無鐵配方加強鐵質 

可以依造自己所需而選購~

保健食品 1.JPG 

大家都說懷孕後,孕婦記性會變得不好

這點,我可以深深體會到,從還不知道懷孕時,腦袋真的會卡卡

於是又爬上網路查詢大部分的孕婦吃哪牌?

 

統一 活力寶典深海魚油,還滿多孕婦推薦的,於是就下手一次買兩盒!

當我吃了幾天過後,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怎樣

有感覺記憶力有回來一些!

IMG_1236

 

最後決定這個品牌也是因DHA 46%、EPA 5%比較低

從網路得知長期食用EPA含量太高的魚油,會抑制血小板凝結,反而不利生產後的血液凝固。

我從20W~31W開始每天午餐過後一顆

目前已經33W,我就先停掉剩下的也是之後哺乳期再繼續吃

IMG_1239

 

萊翠美 檸檬酸鈣綜合定錠

吃鈣片是每個孕婦必備的保健食品,鈣片的品牌多到一度不知道要選什麼? 

最後搜尋到萊翠美 檸檬酸鈣片評價不錯

它是水溶性的檸檬酸鈣,對人體是較好吸收,也比較不會有便秘或結石的情形發生!

又看見減少便秘及結石問題,於是納入購買名單!

 

每天睡前一顆,自從31W停掉魚油後,午餐過後也吃一顆鈣片

因為後期鈣質的需求較多,就一天兩顆下去補充

 

至於對於抽經有無效果,我還真的不知道?!

整個孕期下來,差不多在25W時,因為睡醒想要伸個大大懶懶腰,左小腿就抽筋拉!~

自從那次之後,睡醒我都不太敢很放肆的伸懶腰

所以抽筋的問題,目前沒有困擾著我

 

之前看產檢,有聽到其他孕婦問醫生鈣片是否可以預防抽筋

醫生回答還滿妙的,他說:會抽筋的人就是會,不管吃了多少鈣,體質佔大多數因素!

IMG_1232

 

萊翠美 維生素B群加C

這罐是懷孕之前去逛好市多買的

懷孕初期想到就吃,沒有每天吃,還是以深色蔬菜為主

因它內含葉酸,所以就沒有額外買葉酸

IMG_1240

 

在還沒確定性別之前不管男女,就有打算要買珍珠粉

本來看好元氣堂珍珠粉

後來,阿吉姐姐拿了這罐給我

她去中藥行配的,成分就是珍珠粉+黃連

至於,寶寶出來會不會白,到時就知道了...

不過,我還比較相信皮膚白不白來自於遺傳...

IMG_1245

 

2015.12.31 新增

第二胎產後,由於漲奶速度太快,一下子就呈現石頭乃狀態了 

趕緊去GNC門市買三效卵磷脂,希望可以趕快暢通乳腺啊!! 

GNC的卵磷脂有兩款,另一款是 Soy Lecithin Granules 

我有問店員,這兩款哪一款對於暢通乳腺比較有效 

店員推薦我買三效卵磷脂(Triple Lecithin)

保健食品 2.jpg

保健食品 4.jpg

 

品木宣言 漫步在雲端腿部舒緩霜

自從20W後,有時會感到小腿水腫起來了

睡前擦,再將小腿靠在媽咪樂活枕,讓腿部血溢倒流

隔天又是一雙消腫的小腿啦!~

IMG_1103 

 

Chicco 防紋胜肽霜

會用這支也是爬文出來的

無酒精味、吸收力好、不油膩 、好推,滿適合悶熱的夏天

肚皮有時會癢癢,擦上這罐有止癢的效果

我到快五個月才開始擦....

 

爬文看見有媽媽分享一直以為自己沒有妊娠紋,某天拿起小鏡子由肚皮下面往上照

居然發現妊娠紋長在肚皮下面不容易看見的地方

所以,我每天都在肚皮下面認真地擦和照肚皮下面,深怕....

有人說,妊娠紋跟遺傳有關

我去翻我媽的肚皮,我媽說她生了四個都沒有

目前我的肚皮還算漂亮,但

最終結果是怎樣,就等生完才知道!~

IMG_1721

 

2015.12.31 新增

第二胎後期是秋冬,所以想要選個油來滋潤肚皮 

挑了Bio-Oil 百洛護膚油

質地很清爽、味道很好聞,最後不只擦肚皮,連手腳一起擦

本來腿有點黑,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怎樣? 感覺持續擦後,腿有比較白一些~ 

整個孕期都靠這罐,第二胎完全沒有長妊娠紋~ 

產後還可以擦來滋養乾燥的皮膚

保健食品 5.JPG 

六甲村 媽咪樂活枕

應該也是每個孕婦會準備的必備品

每晚把小腿放在上面睡覺,隔天有感覺小腿比較輕盈

IMG_1064

 

樂活枕功能多多

目前我還是主要拿來墊腳居多

等到寶寶出來,相信它的功能更多元化

IMG_1058

 

內衣延伸背扣

懷孕後,胸部多多少少有小小提升就連下圍也是

但還是穿懷孕前內衣為主,只是有幾件扣上了但下圍卻緊到難過

爬紋才知道有這種東西,可以免去買新內衣的困擾

畢竟後期胸部變化還滿難掌握的

後來去嘉義EASY SHOP 本來是要跟店員購買

沒想到,好心的店員直接送我 ^^




IMG_1162

 

媽媽餵 運動風哺乳內衣

帶著媽媽手冊去門市

只要消費就可以$99帶走價值$888運動風哺乳內衣

而我就挑了便宜的溢乳墊$75

當下試穿,果然很舒適! 但它是無鋼圈的,所以我只會拿來產後睡覺穿

因為怕睡覺多多少少會溢奶,穿上它加上溢乳墊,應該可以防止奶水露出!~


IMG_1545  

 

11.gif 

以上就是我整個孕期周邊商品,提供給大家分享!

但有關保健食品部分就是針對我自己本身體質需求去採購的喔!~

只是分享我食用後的感想....

 

 

PSX_20181026_202715.jpg

PSX_20181029_201458.jpg

 

 

arrow
arrow

    Onni 歐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