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首圖故事 ╣

追尋 繡球花 我想之後會列入年度追花盛事了吧 :)"

兩個月內跑了陽明山、杉林溪賞繡球花

原本想應該就這樣了吧.... 內心充滿著滿足

 

沒想到 從杉林溪回來隔天,睡醒邊肚咕邊滑手機

突然間 看見苗栗南庄繡球花祕境-繡球花大道

這時後 睡意全完沒了!!! 衝去客廳跟阿吉說「這個 這個 這個!!! 我要去這個.....」

阿吉內心應該會想「我們不是12小時前才去杉林溪賞繡球花嗎? 怎麼這麼快又有新目標....(表示無奈~)」

 

隔了一週,我們又早起出發到苗密南庄-高山青鱒魚場

這裡有著號稱賞繡球花祕境

繡球花就在產業道路的兩旁,自然形成繡球花大道的感覺,可以很舒服又不用人擠人的賞花

這跟腳踩在泥濘中怎麼拍都有很多人頭的陽明山有很大差別(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陽明山高家的花牆)

 

賞花花況 2016.07.02

 

這時後的花況已經有點邁入枯萎期

但花況整體上都算不錯

高山青的繡球花以浪漫藍紫色為主

  

 

綿延不絕的繡球花大道上

 

步道彎道處

 

隨便都有花牆

不用都擠在一塊搶花牆拍照,可以很盡情好好拍照

這有彌補到我 在陽明山高家拍照拍得不過癮

 

陽光灑下

 

這趟的衣服有特地挑選白色系

就是想要這樣乾淨又帶點浪漫的感覺

 

明年要好好研究 怎麼拍出繡球花夢幻感

 

在嬰兒車躺到花轟的仔仔

也是要抱起來搖一搖 逗一逗

 

仔仔表示「我要繡球花....」

 

本來走了一段

可是發現後半段的花牆比較短

沒有前半部這麼廣這麼茂密也比較長

前半段的花牆,拍全身很好看~

所以 我們又折回到最前面瘋狂按快門

 

 

 

有沒有很漂亮!!!?

很喜歡這麼滿版的感覺

 

接著要試看看不同感覺得拍照意境

 

 


安靜地自已一個人賞花

整個繡球花就是我的攝影棚

整篇都是我的寫真集

 

不過 拍我也挺無趣的.... 要出動腳架了喔~

說到腳架,婚前手機拍照未流行前,我們超愛用腳架拍照

按下快門要在10秒內歸位擺好姿勢是件滿挑戰的事

尤其是現在又多了兩隻小屁孩

就會有些失控的畫面

但也挺溫馨就是了.... 

 

 

捕捉到酷比打哈欠

 

拍完全家福系列

先放爸爸在旁邊搞兩個小屁孩

我繼續自拍...哈哈

 

 

 

 

自己立腳架 越拍越上手了

表情也越來越柔和,前面兩張應該是有被欠錢.... 哈哈

 

現在拿GF6,可以利用手機遙控拍照

就省的跑來跑去,只要看手機螢幕就知道拍照購圖如何了

本來 只是想要請阿吉幫我調距離

然後 他就這樣莫名其妙跑進來跟我合照

下面 這張榮登今日我最愛 

 

 

 

現在能拍全身又好看的機會

真的少之又少了

 

這位爸爸不知道在幹嘛

硬要拉酷比進來

 

還是 快點把酷比放生吧! 孩子需要野放

媽媽我自己來就好  

 

 

來到最後端 還有個重點景點

有著繡球花伴隨的溪流

如果沒有繡球花的加持,遊客應該覺得是溪流阿!就這樣阿!

 

 

溪流旁也是繡球花盛開

 

後面的繡球花就不是花牆的型態

但高度也是可以照出花牆感

 

仔仔第一次戴帽子 很鮮奇吧

 

 

最後 還是有一個新鮮的拍照景點

就是爬上圍牆!!!

一開始覺得,這挺困難的...

後來發現有圍牆上有突出的小磚塊有利於爬上去

 

 

 

高山青的繡球花拍攝手場景很多元化吧!

 

下午兩點左右離開之際,瞬間下起大雨了...

好險我們已經順利躲進車內準備下山

從斜坡上俯瞰繡球花步道 (其實也不到俯瞰拉!!~ 哈哈)

 

最後 附上帶點神祕感森林系的繡球花

  

文末....

2016高山青繡球花花季已經結束

但是還是想要記錄分享

可以列入2017年賞繡球花必去景點之一

導航設定↬高山青鱒魚養殖場 (位於苗栗南庄)

經過南庄後開始有一段山路,從岔路上高山青方向

快到目的地變成單向通行,但會車還是可以

有去過 拉拉山恩愛農場的,會覺得高山青的路況不算什麼... 哈哈哈

花期期間會有控管單向上下山車流量

 

有收取門票費用↬如果車輛要進入步道停在溪流那,以一台車計費200/台,但要在旁等待入場

如果不想等或是覺得人少不用到$200,也可以停旁邊的斜坡上入場以人頭計算50/人

最後 我們既又不想等以人頭入場只要$100,我們當然選擇後者!

但以賞花的角度,我會覺得後者方案比較好

因為花況好看都在前半部,後面重點就是溪流而已

這樣剛進去先把前半部拍完,離開時如果覺得哪裡拍不好要補拍

回程還是會經過就可以在拍到滿意為止

然後 入園的票卷可以在後面有個房子可以進去全額換飲料來解渴休息

花了$100入園,還有兩杯涼的可以喝

等於說 高山青賞繡球花是免錢的咧! 有得賞花還有的喝....

(以上是2016年收費標準)

 

arrow
arrow

    Onni 歐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