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首圖故事 ╣

還記得,導遊說過『如果你想要認識日本,從京都開始對了』

 

從關西機場出關後,坐上遊覽車往京都邁進

在京都 第一餐
天婦羅、炸蝦
湯豆腐 湯頭超好喝
蟹腳肉質甜美
抹茶咬起來QQ的,超有京都

這餐吃起來好滿足

 

今天主要行程是體驗日式和服漫遊清水寺、二 三年阪

是我最期待的行程之一

當時 我懷有六個月身孕

有簽一張類似和服店不負責,如果穿了和服而對胎兒有什麼影響的切結書

在換穿和服時,師傅也貼心詢問我

這樣綁會不會不舒服等等

調整到我覺得舒適的綁度

整裝完畢後出發到清水寺

 京都之旅正式展開



 

當時的清水寺還沒整修

現在回想挺幸運的

因為也不知道這生會不會再訪清水寺?

 

清水寺 遊客絡繹不決

根本不可能有淨空的時刻吧

 

酷比手上不應該拿寶礦力的

而我手裡也不應該拿著雙淇淋阿

似乎有種,在古代嚐著來自未來世界的冰品飲料 (哈哈

 

 

往上走階梯進入

香火鼎盛的清水寺

 

酷比 一開始不想穿和服

在我極力勸說之下,甚至要踏出和服店了 (媽媽我當時要心碎了

突然間點頭答應要穿和服 (這下 媽媽心不會破碎了

 

幫酷比拍了超多張和服的照片

什麼角度都來一張

超喜歡背後的大啾啾

雖然是小男生,不過也很可愛

 

剛好配上夾腳涼鞋

乍看之下根本就是木屐吧!!!

 

 

 

 

摸摸肚裡的仔仔

仔仔 你也是有來過日本阿!!

 

我們母子三個人一起 漫遊 清水寺

 

走吧! 來逛逛清水寺的街道


 

逛逛小店家

 

各式各樣日式餐點的小糖果

 

精緻的筷子

 

最後 買了一盒糖


 

在街上,遇到一位穿著和服姊姊

與酷比分享了彈珠台的玩具

 

笑容好親切的姊姊

 

建築有著濃濃的日本味

 

 

走著走... 又被小玩具給吸引過去了

 

趕緊拉回來

眼神還離不開玩具的酷比

 

停下來 看看手裡的糖果

這時 嘴巴裡應該在吞嚥著口水 !!?

 

走到了 二 三年阪

一條充滿著古風的步道

 

不過 礙於時間上限制與階梯太多

我放棄了往下走,在上頭拍拍照

 

 

滿滿的旅客阿

 

離開了二 三年阪

順著走下去準備要搭車離開

坐在椅子上稍作休息


離開了清水寺

晚餐來到南禪寺享用有著庭園造景的日式料理

當時 我們就坐在二樓靠窗的位子

 

 

當晚的菜色

 

 

印象最深刻

好像怎麼吃都會吃有關於豆腐的料理

 

 

 

晚餐過後入駐京都格蘭王子飯店

這間飯店就很一般般

脫下和服梳洗過後

躺在床上拿起手機滑起

漫遊 清水寺的照片

雖然 模糊了... 但內心 依舊記得走在京都街上的感覺

 

▒ 2015 京阪神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Onni 歐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