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圖故事 ╣

在家坐月子最重要的是什麼?!

月 子 餐

 

第一胎 只訂了15天

剩下的10幾天,要麻煩娘家爸爸燉煮

爸爸 覺得月子餐一個月費用還不如自己煮還來的划算

 當時 第一胎正值炎熱的夏天,爸爸工作正忙還是有抽空煮給我

 當然 家人主動幫產婦燉煮三餐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又怕產婦覺得吃膩,菜色要有變化...

說實在的 要要求家人符合自己的理想(少油少鹽菜色多變化....

似乎也挺為難與不敢要求太多...

除非 本身家人就是料理達人又主動表達願意烹煮月子餐

那當然 月子餐交給家人是最好不過的事了....

 

第二胎,想要吃完整30天的月子餐

畢竟 月子餐都有完整餐點規劃

不管 針對自然產、剖婦產、產後多久不宜進補、或是何時開始進補等...

 

產前約37w左右

(這時後的產婦的味覺事比較接近產後的,畢竟產婦的味覺會一直變化)

先設訂了三家月子餐試吃來做挑選

好婆婆玉膳坊陳媽媽

 

好婆婆 月子餐

 

✔ 免費試吃

✔ $39000/月、$1300/日

✔ 一日三送、耐高溫陶瓷碗組+內膽304不鏽鋼保溫杯

✔ 試吃後感想

魚類沒有很新鮮

花野菜似乎沒有燙得很軟 (然後 有一根頭髮....

菇類普普

甜點滿ok的....

雖然 我超愛甜點,但又不是以甜點為主食...

以上 都有反應給好婆婆喔!

 

玉膳坊頂級月子餐

 

✔ 試吃費用$350

✔ $1900/日 (應該有優惠方案)

✔ 一日三送 / 陶瓷餐具

✔ 試吃後感想

整體菜色鮮豔度不錯

吃起來清淡 (有符合我要的清淡)

雞肉滿嫩的,有我喜歡的五穀飯

食完後有點空虛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是價格問題嘛?! 哈哈

但整體上不錯!!!

 

 

陳媽媽月子餐

 

✔ 試吃費用$250

✔ A餐$1550/日、20天$1500/日、包月$1450

B餐$1450/日、包月$1400

✔ 一日一送 (上午11~13點) / PP塑膠容器 (可微波、電鍋 無公害的容器)

✔ 試吃感想

整體菜色鮮豔度與上一間差不多

食材的魚湯非常鮮甜

蛤蠣也很大顆很鮮

蔬菜類多種混和,口感不單調

重點是蝦子也很新鮮

紫米飯還有配上一些薑絲味也好下飯

甜點更是我的心頭好 (我非常愛吃月子餐的甜點!!!)

 

► 最終的選擇

✔ 價格 好婆婆 ﹥陳媽媽 ﹥玉膳坊

✔ 食材新鮮度 陳媽媽 ≧玉膳坊 ﹥好婆婆

✔ 配送方案 陳媽媽(一日一送) ﹥玉膳坊(一日三送) = 好婆婆 (一日三送)

我基於以上三點來做評比

很明顯的,我整個偏向陳媽媽月子餐

第一考量,一定是價格再來食材

價格上雖然玉膳坊有提供方案,但我想以他訂價$1900/日來看,應該還是不便宜阿!

好婆婆與陳媽媽價格相當,沒有差異太多

再來看食材,陳媽媽在試吃餐點光是魚湯鮮度就讓我非常滿意

蔬果配色鮮豔度也讓我很喜歡

配送問題,個人偏好一日一送

第一胎是一日二送(第一送在早上七點,第二送傍晚五點)

說實在的,當時幸好是夏天,所以沒有賴床的問題

但是 還是得起來等門又怕電鈴聲!!! 傍晚還要再等一次門...

對於 產婦得自行等門無疑是總困擾

再來,三餐不一定準時吃

所以 一日三送對於我來說,可能到家是溫熱的餐點

最後還是得送微波爐加溫

個人也偏好吃熱的東西而不是溫熱...

 

月子餐確定是陳媽媽月子餐後

再來決定要那一個方案

稍微比較A餐與B餐的差異在哪? 好像只有差在甜點這一塊

AB兩餐都是提供七餐(主食、主菜、體質藥膳、副菜、點心、飲品、水果)/一日

A餐甜點一日提供三份,B餐只有一份,也只差$50

我非常喜歡月子餐的甜點,最後選擇月子藥膳養生調理A餐

下訂後,陳媽媽月子餐便會傳『健康體質評估表

可以把自己的飲食喜好、身體體質都告訴陳媽媽月子餐

 

當在醫院待產時,就可以先告知陳媽媽月子餐

好讓他們可以在出院當天開始送餐

 

以下便是我簡單為〝 食。陳媽媽月子餐〞 照片紀錄

(沒有比對菜單上的菜名拉! 隨意看看就好)

 

 

▲ 右上的美美山藥、左下的新鮮魚

 

 

 

 

▲ 右上有好吃的肉球、左下也是我喜歡的魚

 

 

 

 

▲ 早餐綿密口感的粥品

 

▲ 早餐湯品是新鮮魚湯

 

 

▲左下我最喜歡的紫米飯

 

▲ 記憶中這個很吃 (應該是魚類) 哈哈

 

 

▲左上豆乾透抽好吃、三不五時會出現贈送的松阪豬

 

 

 

 

▲ 每餐的配色都美美的

 

▲ 口感嫩嫩的雞肉

 

 

▲ 早餐吃麵線配魚湯 (我也喜歡麵線....)

 

▲ 魚湯的鮮度沒話說

 

 

▲右下的蔬菜也有配些小絞肉,吃起來口感不單調

 

 

 

▲ 右上的小雞腿,我整個心花鹿放

 

▲ 小雞腿還有蔬果最基底,一點都不馬虎

 

 

▲ 左下南瓜飯、右上蔬菜還有堅果

 

▲ 微甜的南瓜飯

 

 

 

▲ 左上小豬蹄、小魚出現率有點高 哈哈

 

 

 

▲又是配色鮮艷美麗的一餐

 

▲ 記得 這好像是羹湯類 然後也是超好吃 (真的...

 

 

▲ 左下小魚調理成煎的

 

▲ 不拉魚配上玉米與黑芝麻

 

 

▲ 看到右下的烏賊,讓我下一跳 哈哈

 

▲ 中間居然包了蝦子

 

 

▲ 右下地瓜配上豬肉條香菇

 

 

▲ 我覺得 陳媽媽月子餐厲害的地方,就是食材搭配

如果單一食材,我可能不愛吃

但陳媽媽月子餐怎麼配怎麼好吃

 

 

▲ 右下應該是魚肉(恩... 記憶中

 

 

 

 

 

▲ 我真的喜歡羹湯類 (有沒有看見蝦子...

 

 

 

▲ 左下的豆腐,讓整個餐點看起來好有日式感

 

 

 

 

▲ 蝦子都是很大尾 (沒有在小氣的...

 

 

▲ 淋上醬料後口感瞬間提升

 

最後 來幾個甜品

 

▲花生湯

 

▲ 紅豆(與豆類)湯 (哈哈我整個不會分

 

 

▲ 酒釀湯圓

 

▲ 記得 口感類似發糕

 

▲ 桂圓米糕

甜品還有芝麻糊、烤地瓜、紫米湯圓湯、芋頭紫米粥....

我都有吃到,只是沒有拍起來

水果類就跟菜單上差不多

飲品有養肝茶、杜仲茶、發奶茶、止可茶,是我比較常喝到的

燉品類麻油雞、燒酒雞、藥膳排骨...

 

 

完食感想

陳媽媽月子餐標榜清淡藥膳飲食

口感上不會覺得無汁無味

也沒有濃濃的藥膳味

每餐配色鮮豔,最厲害的是蔬果類配色

看似一小碗,但全不吃完會覺得份量很足夠

菜色重複率底

每餐都吃的飽飽,體重居然下降的很快

(與第一胎來比...)

最重要的是

結束後月子餐後,我的飲食口感整個變的清淡 ...

雖然 隔了很久才記錄這篇,但是我看見照片時

我還記得 當時很滿足的好滋味

 

以下

附上陳媽媽月子餐連結

有興趣可以去網站看看嚕

 

PSX_20181026_202715.jpg

PSX_20181029_201458.jpg

arrow
arrow

    Onni 歐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