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W6D-12.JPG 

╠ 首圖故事 ╣

懷二寶前,看其他懷第二胎的媽媽們都說

第二胎肚子成長會比第一胎快得多

當時,我已經滿18W5D....

沒有仔細看的人,似乎很難發現我已經懷有快五個月身孕了

看來,二寶比哥哥還會藏肚9_1121sj.jpg 

懷酷比整個孕期,我沒有什麼不適的地方

沒有孕吐、沒有半夜抽筋等其他擾人的狀況

硬要說 有不適的地方就是大概脹氣脹了一週

可能 當時是剛新婚蜜月期、小倆口獨住台中,生活的愜意

想睡覺就睡覺、想吃就吃、想上網就上網、無憂無慮

整個就很輕鬆自在的養胎 (所以體重過三個月後直線上升...)

 

懷二寶的生活狀況就跟酷比差很多了

住娘家,每天打理媽媽與酷比的飯菜

有時要上市場、帶酷比出去溜搭、晚上幫酷比洗澡等等....

白天想睡覺時,酷比精神百倍在那玩耍 

雖然 中間我有偷睡或是我媽幫我看一下

但這些都不算什麼!!!!

最讓我難受的脹氣....

當一發現懷孕時,隔沒幾天我就出現脹氣的狀況 

原以為,可能一週後就自動好了.... 

沒想到,這一氣脹了約快13W,才氣消了

懷孕初期,還遇上感冒半夜無法好好睡,狂咳嗽.... (好慘)

脹氣與咳嗽就這樣陪伴了懷孕最初期

 

7W順利拿到二寶的第一張超音波照片

也聽到了久違很熟悉的心跳聲

7W3D3.JPG 

 

9W二寶的小小人形已經成形了 

正式拿到人生的第二本媽媽手冊

9W3D4.JPG 

 

12W做了初期唐氏症頸度透明帶+抽血

然後 給了看不懂超音波照片....

約過幾天就收到簡訊通知報告初期唐氏症為低風險

12W1D7.JPG 

 

13W隔了一週回門診,本以為只是看初期唐氏症報告數值與醫生講解

一點都沒有做好心理準備,醫生就開獎了.....

一心期待會是女兒的我,還是事與願違阿....

二寶又是個帶把的男娃

 

差不多這週數,我結束了天天脹氣的日子

過去那幾週,對於味道實在很敏感,每晚要煮晚餐時,是我最難熬的時段 

因為那時段是脹氣最嚴重的時段,有時,煮到一半還要休息一下,離開廚房

撐著疲倦身軀煮完晚餐,我幾乎要虛脫要去床上躺一下才能下床餵酷比吃飯

也因為脹氣太嚴重,晚餐幾乎沒有什麼吃.... 只想趕快處理完酷比~~~

13W1D9.JPG 

 

18W5D 快邁向五個月了 

從13W告別惱人的脹氣來到孕期最舒服的孕期 

這次懷孕初中期是在炙熱的夏天裡 

除了不忌口的狂喝冰水,最盼望的就是可以下水泡一下

終於 等到二姊家的社區泳池開放了

18W的我,還有一咪咪腰身啊!!!

18W6D19.JPG 

其實,仔細看肚子已經有微微浮出了

只是 正面不是很明顯,側身已經有微突感了

18W6D21.JPG 

 

20W 決定 每10週來照一下肚子紀念照 

所以 下一次是30W的時候 (也快了耶,現在已經28W)

懷二寶時間真的用跑的.... 一晃眼就過了孕期的一半

IMG_9578.JPG 

20W的肚子也浮出檯面了 

但如果穿寬鬆的衣服依舊很藏肚

20W5D11.JPG 

20W5D15.JPG 

 

21W一心想期待可否有翻盤的機會 

果然 那隻雞雞還是很屹立不搖的擺出來給我們看阿

這時 也認命地幫二寶取了乳名〝仔仔〞

為何 要取仔仔是有原因的,等到真的一一實現了再跟大家分享吧!!

 

雖然 性別一樣是男生

但看見仔仔長得很好也讓我很放心,畢竟健康還是比較重要阿 

自己也怕強求來的不同性別不健康也麻煩~

21W1D10.JPG 

 

22W 這次是最後一次在許世賓產檢了 

因為 還是想回到婦幼給當初接生的黃禮偉醫生接生

這次 自費做了高層次的檢查 

檢查由平時產檢醫生,董德明醫生做檢查 (董醫生人很好,每次看診都很仔細,後來也才知道董醫生也從婦幼出來的)

看胎兒影像科學算是董醫生的強項,這也是我留到22W做完高層次才要轉婦幼的原因之一

高層次結束後,因為九月份要出國,晚上又跑了一趟診所請董醫生開適航證明

這次董醫生給了兩張超音波照片

一張是仔仔的側臉

22W5D16.JPG 

另一張就是仔仔鼻孔跟嘴巴

當下我們看了一直狂笑,好諧星的影像照喔

感覺 似乎仔仔像我的機率有點高;但拔拔很希望可以完完全全向他....

22W5D17.JPG 

就在22W5D這晚,在FB公布我們懷二寶仔仔的消息 

這次會這麼晚公布就是想要確認性別

經過兩三次的雞雞照,嚴重打擊到我這麻麻了啦!!!!

22W5D18.JPG

二寶 仔仔。初中期紀錄 ♥

arrow
arrow

    Onni 歐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